好幾年後又復發的毛病,這次淋巴結腫大的部位在腋下.
本來以為是半夜被蚊子攻擊而紅腫發癢,一兩個星期過去才發覺不是蚊蟲叮咬.
因目前有孕在身,第一個找的醫生是幫我產檢的婦科醫生.
還沒觸診前,醫生覺得是我脹奶造成的副乳問題,觸診後證實了心中的答案,沒錯!淋巴結腫大.
醫生要我繼續觀察,是否變大或有其它異狀且不要提重物.以往解決方式是到陳中醫師那裡開藥.
但現在住中部,根本沒辦法去讓陳醫生看診.就沒想過好幾年前犯的毛病竟會復發.

那時在出版社上班,有天發現頸部到下顎處會疼痛,手去觸摸還有一顆顆明顯硬物.
起先到台北馬偕檢查,醫生說找不出病因要安排時間做切片.
詢問Katsuo,他建議我去找陳醫生.陳醫生倒說問題不大,藥吃一兩星期也真的就好了.
不過幾個月內偶有復發,因此醫師要我調整生活作息,找個運動紓解工作壓力,並盡量減少長時間使用電腦.

就不知這次復發是哪個環節出問題,還是跟懷孕引起內分泌變化有關...
大白緊張我的毛病,問我去看中醫有什麼說法?我說這個吳醫生沒幫我觸診,僅提醒不要固定睡單側.
還有藥的劑量不大,所以不會太快就獲得紓解,吃藥近一星期沒什麼成效,看狀況也許等下次回台北再找陳醫生了. 


[淋巴結相關常識]

請按>>>什麼是淋巴結
請按>>>淋巴結節與淋巴結炎的差異
請按>>>淋巴結腫大怎辦?


最後還是提醒大家!身體有任何病痛與疑問,一定要找專業且合格的醫生診斷.
不要隨便聽信偏方而耽誤了黃金治療時機喔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oose1980 的頭像
    choose1980

    choose1980的部落格

    choos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